用 户 名:
登录密码:
  
首页 > 新闻动态 > 奇台计划提高沙漠治理科技含量

奇台计划提高沙漠治理科技含量


发布时间:2012年12月26日 12时33分


      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奇台县大力推广应用先进实用技术,成功地在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前沿构筑了一条以梭梭为主的宽3公里-5公里、长65公里的固沙林带,共营造防风固沙林40万亩,使风沙前沿的流动沙丘全部转化为固定沙地。

  奇台2005年成为国家级防沙治沙示范区。当地先后探索出流动沙地无灌溉造林、草网格沙障固沙、集水保墒造林、高效节水造林等多种治沙技术模式,发挥了巨大的示范带动作用。

  据悉,“十二五”期间,奇台将着力引导社会力量发展沙产业,不断调整产业结构,减少高耗水农作物种植规模,大力发展抗旱经济树种,在沙区积极引种、推广种植中草药,加强沙尘暴的监测,进一步提高沙漠治理的科技含量。

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厅总工程师谢军日前赴当地检查时说,奇台应借助科研部门的力量,将经验上升为理论。在保证治沙效果的前提下,根据沙区水资源情况,合理地确定造林密度,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工程造价,实现沙漠持续治理、永续利用。

浏览次数: 1326
|

ICP09004620